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520

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搭建moodle平台流程  

2010-09-09 22:14:58|  分类: 日常应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搭建moodle平台流程:
我的方法是ubuntu linux server+lamp+moodle
一、安装ubuntu server 8.10版,其实现在有更新的版本,自己去下载吧。
1、bios中设置光驱启动;
2、放入光盘,按步骤安装就可以了,也很快就可以安装完的。
此过程中要输入一些东西,有些是一定要记住的:
(1)主机名:abc (你自己想一个)
---------------
(2)除root用户外的普通用户:jz (一定要记住的)
密码:abc123 (密码只能输小写字母,阿拉拍数字,一定要记住)
---------------------
(3)记得勾选:lamp服务器及openssh服务器。(一定要记得勾选呀)
---------------------
(4)mysql
用户名:root (一定要记住)
密码:hhh123 (密码只能输小写字母,阿拉拍数字,一定要记住)
二、安装好后,用刚才的普通用户jz和密码abc123登录后,要配置网络,以便能上网,以学校网络为例。
(要用到vi命令,vi常用方法,打开文件后,按 i 键进入vi的插入编辑模式,然后移动光标修改内容,完成修改后,按ESC进入命令模式,按冒号x“:x”,保存文件并退出 vi。具体更多vi的操作,请大家上百度,google去查找吧!。)
1、修改IP,网关,子网掩码。
sudo vi /etc/network/interfaces
打开后,找到iface eth0 inet ***句,把最后的那个单词改成static
也就是iface eth0 inet static
接着下面是
address 10.181.4.88
gateway 10.181.4.1
netmask 255.255.255.0
2、修改DNS
sudo vi /etc/resolv.conf
修改nameserver 如下示:
nameserver 202.96.128.86
nameserver 202.96.128.166
3、重启网络组件,使以上修改生效
sudo /etc/init.d/networking restart
三、为服务器进行更新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dist-upgrade
由于学校网络网速比较快,很快就搞定了,如果网络不行,这里可能要花费很长很长的时间。
四、安装GD库,应该是让图片能够正常显示吧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5-gd
 
让其生效:

sudo /etc/init.d/apache2 restart


五、修改ubuntu 的root用户密码
sudo passwd root
然后输入要设置的密码(例如,abcdefg,当然越复杂越好拉,不过一定要记住它哦)就可以了。
六、在局域网另外一台机上网下载winscp远程管理软件。
WinSCP软件,更像一个FTP资源管理器,登录成功后,可以很直观的访问Ubuntu的所有文件,用超级管理员登录后,一定要小心操作,一次错误的删除就足以让Ubuntu系统崩溃喔。
用root用户登录
七、因为学校本来已经有网站服务器并且占用了80端口,因而这里需要更改一下ubuntu服务器的web浏览端口,如改成81
需要改动的地方有两处,修改方法有两种:
1、方法一:用vi命令
(1)修改ports.conf文件

改变Apache缺省端口号

例如 假设新的端口号为 81 

sudo cp /etc/apache2/ports.conf /etc/apache2/ports.conf_backup  (备份,以防万一)
sudo vi /etc/apache2/ports.conf
看见有80的全部改成81 就可以了
(2)修改/etc/apache2/sites-enabled/000-default

sudo vi /etc/apache2/sites-enabled/000-default

看见有80的全部改成81 就可以了
(3)重启apache2服务

sudo /etc/init.d/apache2 restart


 

2、方法二:用winscp登录,当然要用root用户登录才可以修改

找到/etc/apache2/ports.conf文件及/etc/apache2/sites-enabled/000-default直接打开修改就可以了,更直观。

 

---------

小插曲:要在apn路由上设置一下“目标地址转换”才行。这个有时间我再补充一下。

 

八、在局域网另外一台机上下载moodle最新版,解压缩,然后通过winscp登录ubuntu server服务器(用root用户登录 ),把刚才解压缩到的所有文件及文件夹上传到ubuntu server服务器的 /var/www目录中。然后,打开网页:http://10.181.4.88:81就可以进行安装了,按步骤一步一步完成就可以了。具体如何一个过程,有时间我放个截图上来给大家看看吧。

搞好后,最好删除掉install.php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